©冰月恋雪 | Powered by LOFTER

【樱润】录音室恋爱物语


*对的我前段追平了柯南

*以及我还听了不少Radio

*所以大概是Radio甜梗合辑


『相对的麦克风和你』

第一次和福山润见面是在哪里呢?反正一定是录音室吧?那个不知道役着哪个Baka的Baka,当时是被什么吸引了呢?大概是...不管配什么都眉飞色舞的神采吧...

作为声优,樱井孝宏和福山润一起工作的机会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没有固定的节目番组,共演的新番倒是一直不缺,两个人在一起最多的场景大概就是录音室里相邻的麦克风,event上依次问好鞠躬,客厅沙发上翻看对方的台本,然而樱井孝宏最喜欢的场景,倒是那为数不多的Radio...

『关于福山润和Radio』

"和这个家伙做Radio很麻烦呐..."卡米亚桑带着点嫌弃又无奈的语气吐槽着,"不过确实时间过得很快又很有趣啊..."

"和润桑一起做Radio啊..."号称是痴汉的江口满眼憧憬地评价,"但是一不留神就跟不上了啊..."

"如果录音室是病院的话,卡米亚桑就是三三(医生和老师的双关)"福山润在某场卡米亚不在的event这样说着。

"和同辈的话,就不会有什么挡箭牌的问题呢!"难得和立花一起做Radio的福山润得瑟地重复着刚总结出的法则。

但是...

"和樱井桑的话没关系,"被前辈关于要做Radio的事担心了的福山润是这样说的,"因为他是世界第一的接球手啊!"

"完全没有哦~"听到熊孩子把让自己接球很辛苦当缺点地樱井孝宏难得语速飞快的否认了,"这种事完全没关系哦~"

『和福山润的初次Radio』

大概是那次ASUKA的创刊21周年纪念,一般来说Radio只要出声就好了,但是那时已经了解了福山润其人,配音的时候不管有没有镜头都一定是眉飞色舞的,那么Radio会怎么样呢?几乎是因为拉郎意外产生的初次经历,"真的梦幻的共演啊~"一不小心就滑出了嘴边,「糟糕!事故啊!」
"啊,"福山润只有一瞬的惊讶,"今天我们也是好声音呢!"
"对对,好声音啊!"「这家伙...钝感还是敏感呢?」
"竟然自己说出来了!"似乎被戳中了奇怪的点,"平时都不会被说呢!"
"我们是好声音啊!"「虽然方法怪怪的,但是好像...圆回来了?」

『彼时什么都不了解啊...』

"润啊,润看上去..."看着眼前期待的眼神,樱井孝宏突然很怕猜错,"像是会有姐姐或者妹妹的人啊..."
"我没有哦~"在错的更离谱之前就打断了樱井,福山润觉得要是再晚些时候他一定会偷笑着看Megane猜完。
"诶?没有吗?"装作苦恼的庆幸着并没有看到失望「但是如果猜对了会不会得到崇拜?」

"诶?樱井桑你是长男?"「长男不是应该比较霸道比较凶?」
"真的哦。"「虽然...似乎也没有什么哥哥的威严。」
"完全看不出呢!"
"我家有两个弟弟哦~"「哪里来微妙的扯平了的感觉...」

『满嘴跑火车是常态』

从什么时候开始满嘴跑火车的呢?福山润真的有认真地想过到底是从哪里修习得到的这个名为"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的技能。

"我其实...不怎么和陌生人说话的呢..."福山润抬头,想起眼前这位在这方面比自己有过之而无不及「关于怎么交际的问题…解决方法看来是别妄想了」,"但是和熟络的人就会说很多啊..."
"熟悉的人啊..."樱井孝宏想了想之前两人互扯了近半个小时的Radio,突然就有些微妙的愉悦感,"我啊,常常会被人说,人家自我防备筑墙都是在自己周围筑起一道墙,可是我啊,我把墙筑在别人面前,就比如润和我现在的距离,我就在润面前筑起一道墙,然后润就不能靠近我了..."
福山润时不时地应和着,表示听明白了这个奇怪的比喻,可是又有些困惑地想着「我怎么...从来也没感觉到过这堵墙呢...」

『输赢?谁在乎啊...』

鲁鲁修VS涉谷有利,听上去有一种街机大乱斗的错觉,但这事实上并不是一种错觉,而是福山润和樱井孝宏正在进行的...对决...

5个STAFF投票判定,主题是两个角色谁更适合当哥哥、男友、老公之类的角色,之前两人可以分别为自己的角色进行一段"推销",可是...他们的推销,似乎和想象中的不一样呢...

"鲁鲁修是个好哥哥啊!"福山润情绪激昂,"他要为妹妹创造一个新世界啊!就算没有妹妹,还有弟弟啊!"
「他对弟弟可不怎么样啊...要说妹妹也只对一个好啊...另一个就...」Staff们默默地吐槽「以及福山润先生请收起你脸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挂上的欺诈笑容好嘛」
"涉谷有利啊,一定是一个好哥哥呢!"樱井孝宏有些费劲地想着理由,心中 第N次对面前这个扯起乱说的理由就口齿特别伶俐的熊孩子表示羡慕,"主要是因为...饿...我是个好哥哥嘛!"
「好吧这个更扯了...」Staff们觉得有一种他们说的明明紧扣主题别人却完全不明白的微妙感,然而...这只是个开始…

『才...才没有在约会!』
"润润啊,听说你要做鲁鲁修的应援Radio,你行不行啊?"福山润被告知要做Radio的时候,边上的前辈有些担心地调侃,"之前有做过Radio嘛?"
"稍微...有一些吧..."福山润仰起头想了想,"唔...有那么几个..."
"嘛,反正几次下来就习惯啦,"前辈笑着继续说,"和润君搭档的是谁啊?做Radio就像约会一样,慢慢就熟练啦~"
"真是充满恶意的比喻啊..."福山润有些无奈地看着前辈明显不怀好意的笑颜。「约会什么的...和樱井桑嘛?开什么玩笑…」
—————
“润,今天晚上吃什么?”
“章鱼烧!”
“中午不是吃过了嘛,”樱井孝宏吐槽,“章鱼烧有这么好吃嘛?”
“赛高!”提起章鱼烧熊孩子就笑得一脸幸福,“樱井桑想吃什么?”
“我?没什么特别的…”樱井孝宏想到了上午因为和这家伙穿了一样的裤子被前辈调侃…「被吐槽在约会也是没办法的事啊… 」

『天南地北』

"其实我啊,只有一开始不受控制呢,"福山润说着这种话的时候脸上一点反省的意思都没有,还带着点小小的骄傲,"慢慢就进入状态了。"
"哦吼吼吼,"樱井孝宏忍不住吐槽,"你确定吗?"「开场的不受控制之后是进入状态?不是进入一个名为"福山润的Radio"的新项目录制?」

"听说...很多AV的名字都是深夜想出来的呢?"听到边上的熊孩子肆无忌惮地真的说起了名字,樱井孝宏想着开场的话题还是不要那么限制级的比较好,"说起来我们这个应该是动画应援Radio呢!人家要误会了哦?动画也开始播出了,那边的话题呢?"
"啊,对对对,"然而笑得灿烂的福山润脸上并没有悔改的意思,"Anima Video,Animation Vsiual"
"哦!"这个家伙的反应真的迅速啊,对于面前的熊孩子,樱井总是不吝啬表扬的,"今天也是绝高调呢!"

"东京03~~"
"名古屋05~~~"
"大阪06~~"
STAFF表示这个开场虽然不知道意义何在但是意外的麦克风前的俩人好像很欢乐的样子

"NURURU Name"
"NIURURU Name"
"扭鲁修"
"扭鲁鲁修"
"扭鲁路朱雀"
"扭鲁路修雀"
樱井孝宏不知道为什么要陪着这个家伙扭着舌头念着各种奇怪的搭配,明明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个一直在咬字的熊孩子大概是没法念明白这个词了,但是看着他自己把自己折腾到玩不下去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啊...

「天南地北,只要你发球,我就负责接,只有我们两人的时候,中间隔了很多人的时候,你就坐在旁边的时候,不过球会飞到哪里,我就控制不了了,大概也是...天南地北吧?」


『缺点?哪有缺点?』
“看上去这样,超温柔!”
“噗,”看着眼前的熊孩子一脸的认真加无辜,樱井孝宏忍不住笑出来,想了想自己写的优点「应该能想到吧?不是一直挂在嘴边吗...这家伙...」,"就一直…一直说的那个…"眼看着熊孩子猜的越来越远,樱井忍不住提醒
"啊,我是Genius啊!"福山润一脸'我答对了!'的表情
"才不是啊!"樱井完全不明白为什么这个熊孩子明明答错了反而很开心的样子,"就是你从开场就发挥了的神技啊!哦,我好像说了什么很'妙'的话啊…"【神和咬第一个音都是ka,嘛,大家应该都听过这个吧…】
"就是…不想自己说啊…"福山润有些委屈地嘟着嘴,"咬词…"
"BINGO!"「可算答对了」樱井松了一口气,"这是好的地方啊,好的…"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解释,「明明这只熊孩子也没有一点真的不开心的样子啊…」樱井默默地想好了接下来要写什么缺点…

『不能参与你的过去,可能是最大的遗憾』

"小时候啊,我会把草莓酱放到牛奶里,然后就变成草莓牛奶了,牛奶就变得好喝了!"
"小时候啊,不小心美工刀划到手,想着不能被妈妈发现,就用窗帘包起来,用嘴咬了一段玻璃胶贴上,血止了就忘了,过两天伤口就好了。"
"楼下的人会喊'福山君,一起来玩吧——'"熊孩子越说越兴奋,"我就喊着'嗨——'然后把水球从窗户往下丢。"
"那个时候想要爸妈买东西很困难啊…"福山润还是一脸灿烂,"那个时候跟哥哥说想要个PS2,结果哥哥就在我的PS后面用记号笔加了个2。"

"你…从小时候起就是福山润啊…"樱井听着这些有的好气有的好笑又莫名有些心疼的"小时候的福山润事件","真想穿越回去看看以前的福山润啊…"「真正的不可能实现的愿望啊」

『一件落着』

"在花束里面,放上一两个小盒子,就会让礼物显得很惊喜哦~"对于询问礼物应该送什么好的听众,福山润认真讲着自己的小心机。
"但是人家是问你送什么啦,就是盒子里放上什么!"看到熊孩子一脸骄傲地说着这样送过礼物,樱井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地不爽「以前这样送过女朋友吧?那个让他想做声优的女孩子?」
"所以就是说,重要的是送礼物的方式,不是里面是什么!"福山润一本正经地编不下去了,"里面是什么当然还是要你自己想啦,是你自己的心意嘛~"说完又是没来由的豆芽颜。
"对对,自己也要想一想啊!"刚才还指出了根本错误的樱井突然就变了风向,"解决了!"

"你,干这种事情莫名的擅长啊!"
"这种事情上赢不了你啊!"
"你是Genius啊!"
"今天也是绝高调啊!"
"我家的孩子是认真的哦!"
对于一直在胡扯的熊孩纸,樱井孝宏选择采取表扬表扬再表扬的手段「这熊孩子以前上我的节目说什么不会说话果然还是因为没什么烦恼胡扯的吧?」


*终于还是从寒假拖到了开学,灵感源于樱润的月刊Auska Radio和我听到现在也没能听完的鲁鲁修R2应援Radio,「至于为什么没听完因为一直拿来睡前听听不完就睡着了,睡是睡的很甜很愉悦但是就是到现在也直到第08话,立FLAG也要说,我总会听完的,强烈建议补完!不想亲耳听听那些传说中的"你从小时候就是福山润"之类的嘛!」,梗基本上都源于半听不懂的Radio啦,先听完了最新的考木叉,我家领导人变得这么污怎么想都是阿松的错啊,「明明当年就讨论着AV的话题了==」,拖过了新年、情人节、元宵已经没什么好贺的了…一定要去听Radio啊!新的旧的都是高能啊!「对,我就是来安利Radio的^_^」





评论(2)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脆弱胆小自我,只想安静地当个傻白甜